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工作

山七镇:开展助农春耕志愿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7 09:21信息来源:舒城县山七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近日,当得知大河沿村张支加全家外出,张学伍户家庭主劳力外出务工,没有劳动力进行春耕时,山七镇党委政府立即组织20余名青年干部组成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队,以“访民情、解民忧、转作风、促发展”为主题,深入大河沿村开展助农春耕实践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一行到大河沿村前进组,便撸起胳膊,脱下鞋袜,穿上胶鞋,卷起裤腿,迅速投入其中。有几名志愿者在大河沿村委工作人员的现场指导下,很快学会了犁田,抛秧的技术要领,一个个成了“抛秧小能手”。在稻田里,大家你追我赶,相互协作,欢声笑语,干劲十足,经过一上午的奋战,三亩多水田披上了“绿装”,嫩苗亭亭而立,与志愿者的红色马甲交相映衬。

“此次活动既解决了农户农忙时人手不够的难题,又动员了青年干部积极参与乡村治理行动,感受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体验传统的农耕文化魅力。很好地展示了青年干部团结向上、勇于进取的精神面貌,提升了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山七镇组织委员陶月说道。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组织进行除草、栽秧、收割等农事活动,常态化开展此类青年实践活动。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