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工作

晓天镇:持续推进“双提升”和“反电诈”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7 14:37信息来源:舒城县晓天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5月16日,晓天镇综治办一行来到天仓村,向该村群众宣讲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及“反电诈”工作。

“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向陌生人透露个人信息。陌生电话叫你转账的全部都是诈骗,千万莫去相信……。”在天仓村委会议室,综治办工作人员结合当前开展的“双提升”、疫情防控、防灾减灾和森林防火等工作,通过详实生动的案例进行宣讲。宣传中,工作人员针对当前电信诈骗手段新颖、犯罪活动肆意蔓延等特点,向大家详细介绍网络诈骗的类型、特点及防范措施。面对面讲解电信诈骗的危害性,并告知大家不要轻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更不要点击来路不明的网站链接,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防止上当受骗。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帮助指导村民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共同筑牢电信诈骗的安全防线。

连日来,像这样的宣传遍及晓天镇各村,全体镇村干部、网格员和志愿者等一道组成反诈宣传工作队,进村组、进企业、进学校,面对面向辖区群众宣传反诈防骗知识,手把手教会群众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

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深入做好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打击防范电信诈骗犯罪浓厚氛围。(陈国志)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