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工作

阙店乡:田间作物喜丰收 农民增收笑开颜

发布日期:2022-05-17 15:55信息来源:舒城县阙店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近日,栽种于阙店乡境内的千亩油菜进入了成熟期。所谓三月赏花,五月收籽。“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眼下正值一年一度油菜收割季,村民抢抓晴好天气,全力收割成熟油菜,田间地头呈现一派繁忙景象。

油菜籽经过阳光的照射才能更好的与壳分离,一眼望去收割好的油菜被整齐有序地堆叠在一起。由于部分土地地势的原因,机械不方便在田地里操作,他们用传统的手工方法来收割、捆扎、打籽。农户们三五成群,忙碌在田间地头,将收割下来的油菜整齐的捆扎在一起,阙店乡处处呈现出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虽然在烈日下手工收割油菜很辛苦,额头上不停的流着汗水,但是脸上却洋溢着丰收喜悦的笑容,心里也是美滋滋的。农民说,油菜收割过后将继续种植玉米、毛豆、水稻等其他农作物。会充分利用土地资源,为农民产值增收带来更多的希望,同时也为该乡的粮食油料安全提供了保障。

近年来,阙店乡针对农业突出问题,为助力农户的增收。通过土地流转、生态补偿、有机肥代替化肥等有效优惠措施,引导群众充分发挥优势,将传统的农业转变为现代化的有机生态农业,实现油菜花观光农业发展与传统农业结构改革的有机结合,从三月油菜花开季节,迎游客纷至沓来。五月丰收时节抓收割,真正做到美了乡村,也富了百姓。走的是乡村振兴道路,也为农民增收致富开辟了新途径。(许月月)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