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工作

南港镇:全面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0 10:32信息来源:舒城县南港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切实防止返贫致贫,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连日来,南港镇组织镇村干部进组入户,全面深入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

走访排查过程中,镇村干部通过实地看、现场问、拉家常、深交流等形式,对新增监测对象、已消除风险监测对象稳定情况、帮扶措施落实情况、规模性返贫风险隐患、监测对象和脱贫人口数据信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的突出问题等方面进行详细排查掌握,并对人居环境整治、民生工程、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进行宣传。

镇分管负责人率队逐村开展业务指导,全面掌握排查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对当前防返贫监测工作开展“体检、把脉”。

下一步,该镇还将根据走访排查情况,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落实解决措施,确保高质量完成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马志安)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