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工作

山七镇:扎实推进“双提升”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8 09:40信息来源:舒城县山七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升镇内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日,山七镇党委政府主动作为,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效力,着力推进“双提升”工作。

开展入户法治宣传。该镇在“大走访”期间安排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派出所、各村(街)委会,结合各自职能,通过开展法治宣讲、赠送法治宣传资料等方式,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实际效果,引导群众增强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意识,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矛盾纠纷细排查、早解决。由镇司法所牵头组织镇、村人民调解委员会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活动,力争做到矛盾纠纷早发现、早调解,坚决不留死角。为矛盾双方排忧解难,赢得群众的信任和尊重,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奠定坚实的基础。

畅通法律援助申请渠道。山七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对老、弱、病、残、脱贫户等弱势群体开通绿色通道,简化程序,让受援人少跑腿,不走冤枉路,真正做到应援尽援,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打通群众法律诉求最后“一公里”。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