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工作

五显镇:开展稻虾综合种养培训 助力产业振兴

发布日期:2022-05-20 09:18信息来源:舒城县五显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扎实推进“两强一增”行动落实,抓好产业振兴,发展稻虾综合种养产业,助力农民稳产增收,5月18日下午,五显镇在该镇余畈村召开稻虾综合种养培训会,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全镇稻虾种养大户、有种养意向的家庭农场及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参会。培训会特邀安徽省农业科学院水产研究所所长、安徽省水产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江河授课。

 

    培训会上,江河围绕稻虾共作大市场前景、关键技术、稻虾共作水稻病虫害防控方法、水产品质量安全用药指导等主题,进行详细解说。同时,针对稻田改造、投放种苗、投食饵料、水位控制、上市、水稻管理、水质调控等稻虾养殖关键技术,以及疫病防控技术措施等内容,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方式进行了全面讲解。会后,种养大户还与授课专家进行了面对面互动交流,进一步对种养问题进行解疑释惑。参加培训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培训效果显著。

通过本次培训会,加强了种养户对稻虾种养的认识,有效提升了种养户的技术水平。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发挥好区域优势,推广生态稻虾共养技术,助推稻虾生态养殖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推动乡村全面振兴。(黄文娟  毛蓬桃)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