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工作

五显镇计生协开展“5.29会员活动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6 10:38信息来源:舒城县五显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42周年,在计生协第24个“会员活动日”来临之际,五显镇计生协以“倡新型婚育文化 促人口均衡发展——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服务活动。

    开展“两癌”免费筛查。为加快落实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工作,确保农村适龄妇女“两癌”筛查民生工程早启动、早检查、早诊断、早治疗,该镇计生协采取各种途径大力宣传,积极动员适龄对象参检,确保适龄对象人人知晓;合理安排时间和车辆,组织适龄对象自愿参检;严密部署,妥善安排,切实搞好服务,让惠民工程群众满意,使适龄对象在接受免费筛查过程中,真正感受到党的温暖。

    开展健康义诊活动。景山村计生协组织村卫生室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提供健康教育咨询、普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相关政策。将为民、惠民、便民健康宣教服务落到实处,提高群众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获得感和知晓率。

开展宣传服务活动。各村计生协通过设立宣传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向群众普及优生优育、三孩生育政策、健康素养66条、新冠肺炎防控等知识,并积极宣传倡导新型婚育文化,移风易俗,引导群众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提倡健康生活方式和良好家风。

开展关爱服务活动。镇计生协通过安徽省人口健康基金会项目经费安排,对8户贫困家庭、困境母亲等弱势群体按每户1000元的标准开展帮扶慰问。在走访慰问中,志愿者详细询问其健康状况、生活状况、就医需求等,认真倾听其困难和诉求,鼓励他们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

下一步,该镇计生协将从实际出发,建立健全长效帮扶关爱机制,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营造生育友好的社会环境。(张惠敏 常维银)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