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工作

百神庙镇司法所: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6 11:15信息来源:舒城县百神庙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促进平安校园建设,5月25日下午,百神庙镇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派出所到百神庙镇中心学校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普法宣传员走进学校为该校师生送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

法治课上,普法宣传员们向在场的同学们发放了反电诈宣传单页、禁毒知识手册。镇综治办工作人员运用多媒体设备,通过播放警示片、课件图文讲解、现场互动、答疑解难等方式 “以案释法”,围绕“防溺水、拒毒品、反电诈”三个法治教育主题,讲述了防溺水保安全的救生措施,识毒株拒毒品的科普常识,反电诈重宣传的现实意义。从情、理、法等多个不同角度,为同学们科普法律知识,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法治与生活的关系,增强法治观念。

镇司法所所长程卫东在法治课堂的总结陈词中,从“为何要学习法律,学习法律的切实好处,如何运用法律手段”三个方面教育广大学生要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并寄望同学们能够提高鉴别能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树立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遵守校规校纪,在成长的道路上与法同行。

通过此次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让同学们明白了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增强了法律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洪学波)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