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工作

万佛湖镇:推进“河长制” 实现“河长治”

发布日期:2022-05-26 14:57信息来源:舒城县万佛湖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有效推进河长制工作做实、做细,万佛湖镇紧紧围绕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的目标任务,多措并举,全力打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生态景象。

强化落实河长巡河制度。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常态化开展巡河工作,确保镇级河长每月不少于1次,村级河长每月不少于4次;规范完善河道保洁制度,杭埠河、九井河、杭北干渠、等主要河流定期开展河道垃圾清理,确保河道卫生整洁。

统筹推进防汛抗旱工作。加快杭北干渠9座放水口,1个溢洪闸等在建的涉水工程进度,补齐水利基础短板。抓隐患排查整改,修复独山水库闸门渗漏。关注紧盯蔡塘、白畈、羊山、龙河、街道5个山洪沟灾害的村(居),发放明白卡、张贴山洪灾害防预常识宣传画,明确防御预案、撤退路线、安置方案等。

宣传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积极探索开发一些河道保洁员等公益岗位,动员群众力量积极参与,加大日常巡河领域,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通过“两微一端”,宣传好河道整治过程中涌现的鲜活事例和生动经验,营造全民关注河湖、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