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工作

晓天镇:持续推进环境整治  守护碧水蓝天

发布日期:2022-06-22 08:21信息来源:舒城县晓天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今年以来,晓天镇强化措施、举镇而为,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助力乡村“颜值”大提升。    

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晓天镇通过入户走访的方式,深入村组和农户,详细了解并掌握各个区域的卫生状况,对境内不符合卫生环境要求的住户,发放人居环境问题交办单,督促按期按要求整改到位。同时召开小组会议,宣传普及环境卫生和健康知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进一步树立清洁环境卫生、守护碧水蓝天的环保意识。并对村庄内的垃圾积存、畜禽粪污、私搭乱建,道路两旁的白色垃圾、杂草杂物、小广告、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等进行集中清理,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效落地,务实推进。         

为确保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落到实处,晓天镇始终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多次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和观摩会议,全镇上下统一思想,提高标准,不断压实工作责任,明晰工作职责,层层抓好落实,确保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力、有序、高效推进。为此,镇上组建了排查专班,不定期不定向督查,及时交办问题责任清单,以督促改,以改增效,确保村庄清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同时建立奖惩机制,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纳入季度绩效考核,把工作成效与各村绩效挂钩,以此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力开展。

下一步,晓天镇将继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整改为抓手,定期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观摩互评等活动,让各村之间进一步找差距、学经验、促提升,不断推动全镇农村人居环境由“一时美”变为“时时美”。(吴红星)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