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工作

桃溪镇:全力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2 08:26信息来源:舒城县桃溪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当前,正处午季农作物收割关键期,桃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严格对照舒城县委办公室、舒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舒城县2022年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实施方案><舒城县2022年农作物秸秆禁烧宣传工作方案><舒城县2022年农作物秸秆禁烧巡查工作方案>的通知》等相关要求,按照“责任明确、上下联动、横向到底、纵向到边”的工作思路,强化防控措施,细化工作责任,三措并举,扎实推进秸秆禁烧工作。

抓组织,夯实工作责任。成立了由书记任组长、镇长任第一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员、相关职能站所负责人和各村(街)书记为成员的指挥部,各村也成立了相应的组织。同时将秸秆禁烧工作纳入工作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层层签订保证书,即:农户向村委保证;村干部向村两委保证;村两委向镇党委保证;包村干部向镇党委保证;严格落实秸秆禁烧问责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抓宣传,营造禁烧氛围。自5月中旬开始,积极开展禁烧宣传月活动,向每户发放一张禁烧宣传单,利用平安大喇叭每天三次进行宣传。截止当前,已出动秸秆禁烧宣传车60余辆次,发放宣传单1500余张,张贴宣传标语200余张,悬挂宣传横幅50多条,防火训练500余人次,全力营造浓厚禁烧氛围。

抓督导,严肃工作纪律。着力构建环保办、综治办、派出所、执法中队“四位一体”的督导检查网络,并配备宣传车2辆,不定时检查各村(街)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坚持点位布控、分片包干、轮班作业、全天驻守、组建应急队和派出流动哨等,第一时间发现和制止焚烧行为。(聂超)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