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工作

河棚镇:开展“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河棚行”安全管理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22-06-22 10:55信息来源:舒城县河棚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全面提升全镇的安全生产能力,提高各单位的安全生产意识,切实维护好全镇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6月17日上午,河棚镇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河棚行”安全管理知识培训。此次培训由河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宋骅主持,县应急管理局安全专家张宏发、县消防大队胡婷婷应邀到会授课。河棚镇应急管理所工作人员、河棚镇全体企业负责人、河棚中心校、幼儿园、敬老院分管安全负责人以及全镇各爆竹经营户、餐饮从业人员参加了培训。

张宏发带领深入系统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并以近期全国范围内发生的几次典型安全生产事故作为案例,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形式以及安全生产工作亟需整改的问题。

张宏发指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存在以下问题。张宏发要求,各企业负责必须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将安全生产作为企业工作的重点内容;相关部门务必抓紧落实好各项检查工作,实行问责制度,加强违法处罚力度,督促各项整改措施;各企业单位要提高安全生产工作资金投入,落实场所建设、设施配备、员工安全培训。

此外,县消防大队胡婷婷为参会人员提供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科普了应对火情的正确逃生方式及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讲座结束后,县消防大队联合河棚镇应急管理所到镇内部分工贸企业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并为各企业员工科普消防安全知识。

会前,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片。(沈业忠、王思远)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