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工作

山七镇:生态农业促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6-23 15:02信息来源:舒城县山七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6月21日下午,山七镇山湖农场,当地村民正抓紧收割豇豆、玉米、茭白。

山湖农场位于该镇谢塝村,现在正值春播夏种时节,茭白成行,豇豆成片,绿意盎然,美景如画。站在山顶远远望去,群山碧水环绕下的生态农场阡陌纵横、星罗棋布、错落有致。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山水田间,随处可见勤劳的村民撸起袖子、挽起裤腿劳作,在依山傍水间描绘出一幅幅美丽的夏日耕耘图。近年来,山七镇不断适应新形势的发展,挖掘发展以蔬菜、中药材为主导产业的现代生态农业,并将其作为传承农耕文化的一大抓手,培植一批农业经营主体,打造山湖农场、志菊生态农耕园,当地农民原来单一的农业种植模式发生了转变,在增强传统农业与现代生态农业认同感的同时,为乡村振兴注入不竭动力。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