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工作

千人桥镇开展省级示范基地水稻机插秧大田管理技术指导

发布日期:2022-06-23 08:42信息来源:舒城县千人桥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省级示范基地水稻机插秧工作已进入扫尾阶段,为做好基地水稻机插秧大田管理工作,近日,千人桥镇邀请县农艺专家开展机插秧大田管理技术指导。

农艺专家面对面解答基地种植农户咨询,深入讲解水稻机插秧大田管理技术要点:一是大田管水原则是浅水栽秧、薄水分蘖、湿润壮秧、苗够晒田。插后3-4天进入薄水管理,切忌长时间深水,造成根系、秧心缺氧,形成水僵苗甚至烂苗。活棵后(栽后10天左右),应实行浅水勤灌,灌水时水深达3cm左右为宜,待自然落干后再上水。二是机插秧田块移栽后5-7天每亩施尿素7.5—10kg,同时将野老或乙苄等芽前除草剂混匀一起撒施。间隔10天左右再亩施尿素5kg。受到基地种植农户的欢迎和好评。(罗勤全)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