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工作

春秋乡扎实开展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2-06-23 09:17信息来源:舒城县春秋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深入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春秋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召集村干部对自建房录入系统进行培训,明确工作任务,夯实工作责任,5月26日起,村干部下组入户对所有自建房图斑进行系统录入,迅速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整治。

一是全面部署,组织领导。该乡第一时间召开城乡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统一思想,让乡村干部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并结合实际对此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切实抓好、抓实此项工作。

二是明确职责,精准排查。提前对全乡15个行政村进行自建房排查系统的账号分布,责任到人,并限定明确的完成时间,确保“不漏一栋,不落一户”,坚持一日一上报,对辖区内的农村自建房开展地毯式排查,同时,对排查的自建房屋建立整治工作台账。

三是走访入户,安全防范。充分发挥村干部力量,开展自建房安全“走访入户”重点针对自建房屋的建设合法合规性、擅自改变建筑使用功能、擅自改变房屋主体结构和空间布局结构安全性进行全面的检查,根据现场检查情况填写房屋调查登记表,同时,大力宣传村民自建房质量安全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截止6月22日,全乡共入户排查自建房8594户,图斑数共23533个,录入率100%,高效完成第一阶段任务,下一步,该乡将继续严格落实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排查整治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把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实、落细,确保专项整治取得扎实成效。(郭玉洁)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