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工作

南港镇:组织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普法进村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4 08:44信息来源:舒城县南港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根据镇普法办年度普法工作计划的安排,为进一步宣传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努力提高全镇广大群众的法律素质,丰富他们的法律常识,根据舒法宣办(2022)2号文件的要求,6月22日下午,南港司法所联合镇社会事务中心前往该镇落风岗村,给该村的全体党员、村民组长上一堂“教小”和“养老”为专题的法治课。

法治课由司法所所长主讲,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以案释法作了题为《影响孩子未来的9个家庭教育观》和《做好老人赡养从学习民法典开始》的报告,就孩子的教育成长与家庭教育方式的关系;老年人赡养问题的成因、存在的误区、解决的办法及在父母赡养问题上父母和子女应该怎么做作了详细的释法、说理和讲解。

大家纷纷表示,听后收获满满,受益匪浅,期望今后镇村两级多开展类似的普法活动,以提高大家的法律意识,丰富大家的法律常识。

镇普法办将安排司法所和相关站所在全镇各单位依次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系列普法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全镇广大干群的法律意识,营造一种“尊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浓厚的法治氛围,让“八五”普法宣传工作取得实效,为全镇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法律保障。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