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工作

桃溪镇:召开“两委主任”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6-24 09:48信息来源:舒城县桃溪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切实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推深做实,落实落细,6月23日下午,桃溪镇组织召开“两委主任”培训会议。各村(街)书记、营长,镇派出所所长、司法所副所长、综治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镇政法委员、人武部长陶呈琳就当前重点工作做布置安排,要求各村(街)要充分发挥“两委主任”作用,增强政治意识,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为民情怀,强化责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镇派出所长朱恒运对就怎样做好村治保会主任,怎样当好人民调解员生动讲述自己的心得体会,以工作中的实际案例为切入点,深度剖析,分享工作经验。镇司法所副所长冯茜宣讲《民法典》知识,常见纠纷的法律规定,如何运用法律做好矛盾调解工作。综治办尹主任分享信访工作心得,要“将心比心”、“以心换心”,将群众问题放心上,落实到行动中,扎实做好信访工作。

会议强调,各村(街)要充分发挥“两委”职责,认清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的重要性。要分清责任,明确分工,增强本领,学会运用法律解决纠纷,敢于直面问题,敢于担当,不推诿扯皮,早介入、早摸排、早化解,及时将潜在的矛盾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切实做好服务群众的工作。(张涛)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