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工作

庐镇乡:多管齐下 积极应对高温天气

发布日期:2022-08-12 11:03信息来源:舒城县庐镇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连日来,晴热高温天气持续,也是各类事故易发、多发时期。为切实做好高温天气的安全防范应对工作,维护全乡生产生活安全稳定,庐镇乡多管齐下,有条不紊地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大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工作会议、工作群、村级广播、电子显示屏和乡村干部进组入户宣传作用,加强防暑降温宣传教育,及时发布高温天气预警信号、注意事项和温馨提示,切实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避免因高温造成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注重防暑降温,抓好隐患排查。以施工工地和露天室外作业为重点,督促落细落实防暑降温、“错峰”施工、缩短连续作业时间等保障措施;深入加油站、烟花爆竹零售店、建筑施工、超市饭店等场所行业,围绕设施设备运行、燃气使用、消防器材和食品卫生等安全生产情况展开检查,对查出的隐患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限期整改到位。

加强统筹协调,保障群众生产生活。严格贯彻电力保供工作要求,协调供电所、自来水厂着力提高水电供应保障能力,定期展开电力线路、设备设施和配套管网的排查检修,及时发现消除缺陷隐患,做好水质、水压等参数的监测预警,完善突发状况下应急抢修保供机制,保证群众生产生活基本用电用水稳定。组织农技人员到村到户抓好当前旱情灾害防范,指导开展抗旱浇水保苗、病虫草害监测防控等技术指导服务,确保持续高温天气下各项技术措施落实到位,为秋粮丰收打好坚实基础。

关注特殊群体,强化监管力度。结合晚间值班巡逻、关爱“6199”特殊群体专项行动关爱活动、三级执委大走访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工作开展,入户走访孤寡老人、留守儿童、脱贫户和五保户等群体,了解他们生产、生活、健康状况,叮嘱减少户外活动,尽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紧盯暑期防溺水监管,做好危险水域警示标识信息完善和“三个一”救生设备设置维护,逐户逐人签订未成年人监护人防溺水监管承诺书,督促履行监护责任,组织对河段、水塘和水库等水域的全面巡查,及时劝阻逗留、玩耍的群众,严防溺水事故发生。(蒋冬)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