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工作

汤池镇:召开8月份信访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12 15:07信息来源:舒城县汤池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8月12日上午,汤池镇召开8月份信访联席会议,部分班子成员、村支部书记、包村干部、相关站所负责同志参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余先进主持。

    会议听取了全镇信访工作情况汇报,部分班子成员就做好包保工作进行了发言,会议还就下一步信访维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要不断强化责任,绷紧思想之弦,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持续强化政治责任、包保责任、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充分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对群众不合理、不合法等诉求要做好解释和疏导。要正视困难、直面矛盾,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切实做到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要千方百计把群众诉求解决好,把群众权益维护好,把群众情绪安抚好。

会议强调,要聚焦问题,做到标本兼治,认真对待群众的来访,积极回应群众关心关切。要抓好源头预防,把收集问题、解决问题和下访、回访结合起来,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用心解答群众的疑惑,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把问题化解在基层。要找准方向,做到信访工作热心接待、耐心疏导促调解、贴心服务解民忧,让信访工作有温度。要强化担当,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责任单位的主体责任,真正把工作重心放在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维护群众利益上。要用好法治手段,保持斗争精神,依法严厉打击处置非访行为。要共同努力,以真抓实干的作风,全力维护一方平安,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束永娟)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