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工作

百神庙镇:凝心聚力齐抗旱 众志成城保民生

发布日期:2022-08-17 11:16信息来源:舒城县百神庙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连日来,持续高温少雨天气,给百神庙镇农田灌溉、粮食生产造成不利影响。面对旱情,百神庙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行动,立足防大旱、抗久旱,利用一切资源抽水、调水、找水,全力以赴做好抗旱减灾工作。

组织领导,加强部署。镇党委政府召多次召开抗旱工作会议传达上级相关部门的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成立抗旱救灾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全镇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包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查看旱情、水情,面对面纾解群众情绪,积极与上对接,争取水源、机泵等抗旱资源。

科学调度,保障用水。要求各村全面做好渠道清淤清障工作,及时清除水草、杂树杂物等阻水障碍,保持抗旱水流通畅,对机泵、开关柜等机电设备进行检修调试,确保随时开机,落实巡查看守人员,严防“跑、冒、滴、漏”等浪费现象发生,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针对土壤墒情较差、蓄水总量不足的田块,及时打井取水。切实保障当前抗旱工作。

全域动员,提高意识。要求各村(社区)每天按照要求将旱情上报镇抗旱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镇抗旱工作安排及奖补政策每天以电话、微信等方式下发到各村,要求村干部负责传至各家各户,保证人人知晓,提前做好防灾措施。镇农综中心为人民群众送去农业抗旱技术指导,指导群众科学抗旱,提高全镇群众防灾避灾意识。

旱情连着民情,抗旱就是保民生。百神庙镇牢固站稳群众立场,持续绷紧抗大旱抗久旱这根弦,广大党员干部带领群众日夜奋战,始终和人民群众坚守在抗旱一线,坚决打赢打好抗旱攻坚战,守好群众“粮袋子”。(林晨)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