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工作

阙店乡:小额信贷“接续跑” 乡村振兴“马力足”

发布日期:2022-11-16 16:34信息来源:舒城县阙店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充分发挥金融帮扶小额信贷助力产业发展、培育壮大内生动力、带动群众致富增收的积极作用,2022年以来,阙店乡加快落实落细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政策,以“输血”促“造血”,“贷”动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政策解读精准。召开金融扶贫座谈会,召集乡村振兴专干,对接银行负责人等介绍贷款品种,流程,结合实际情况,针对在贷款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制定具体解决措施,确保将小额信贷政策落到实处,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加强宣传动员。该乡充分发挥帮扶责任人、网格员作用,与农商行工作人员共同走村入户宣传政策。同时借助公示栏、LED显示屏、乡村“大喇叭”等多种宣传渠道,重点向有产业发展的脱贫户宣传解释政策内容,及时帮助符合条件的对象落实小额信贷政策帮扶。

入户核实情况。对于有贷款需求的对象户,组织各村在充分了解脱贫户、监测户产业发展现状的基础上,掌握资金需求计划,同时建好小额信贷台账,全力推动小额信贷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对象符合贷款需求,具备还款能力,推动小额信贷工作正常持续开展。(杜晓)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