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工作

舒城开发区:推进就业创业行动 优化园区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2-11-17 09:21信息来源:舒城县开发区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要求,持续优化园区营商环境,今年以来,舒城经济开发区立足实际,结合“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深入联系、服务企业,做好本区企业与各类人群供需对接,促进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持续为企业发展输送人才,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

打造“三公里”就业圈,拉近企业与求职者距离。就业促进行动开展以来,开发区以实施“三公里”就业圈为抓手,积极指导园区企业和居民注册“鸿雁回归”平台,通过搭建就业创业云服务平台,提供个人求职、企业招工、政策宣传、信息咨询等全方位就业创业服务,实现了劳动力与企业用工需求的无缝对接。截至目前,“鸿雁回归”平台共发布网络招聘职位近200个,注册用人单位近600家。

推广安徽省创业服务云平台,提升创业服务能力。在积极宣传解读相关就业创业政策的同时推广注册安徽省创业服务云平台,帮助企业获取政策、业务信息,随时随地掌握创业信息,打破空间阻隔,助力企业的创业之路。

实施“鸿雁回归”工程,引导在外人员返乡就业创业。开发区充分发挥“鸿雁回归”就业创业平台的作用,建立人力资源信息库,截至目前,全区共采集劳动力资源信息18027人。

下一步,开发区将深入企业、村(社),积极宣传推广六安公共招聘网、“鸿雁回归”、创业云等就业创业平台,切实解决求职者和企业间因信息不对称造成的“用工难”“求职难”问题,为企业提供更多的用工资源和创业服务信息。(骆舒婷)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