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工作

河棚镇:多举措扎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7 10:33信息来源:舒城县河棚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有效化解农村复杂的交通安全形势,今年以来,河棚镇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好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建立健全交通安全管理制度体系。该镇建立了交通安全联席会议制度,并将交通安全管理职责任务分解到各村、各单位、各部门,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利用会议、广播、标语、横幅等多种宣传方式广泛加强宣传。同时该镇依托微信群、朋友圈等载体,每月推送1条交通安全防范信息。镇应急办、安监所适时组织驾驶员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充分运用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对驾驶员,尤其是大货车驾驶员进行警示教育,合理营造“平安交通、文明出行”的浓厚氛围。

严厉打击交通违法行为。该镇对超速、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真正形成严管态势,坚决整治大货车严重超载问题,提高管理有效面和覆盖面。

加强摸排及时消除交通隐患。各村街定期进行广泛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对于群众反映大,交通事故频发,临水临崖路段还未加装生命防护工程项目的路段,该镇积极统筹各项资金,对隐患路段进行治理修复,确保全镇少发生交通事故,不发生重大、特大交通事故。

加强道路日常养护。该镇还强化护路员、公益岗的作用,定期对道路进行清扫,保持路面清洁,及时消除路面上的碎石、砖块、垃圾等杂物,并对路肩出现下沉情况及时进行填土修复,清理道路两旁水沟、清除路障,确保道路正常安全通行。(沈业忠)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