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工作

南港镇:打好就业促进行动“组合拳”

发布日期:2022-11-17 10:59信息来源:舒城县南港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今年以来,南港镇多措并举,着力增岗位、广宣传、强培训、优服务,扎实推进就业创业,营造暖心安心的就业环境。

完善平台建设。强化“鸿雁回归”就业创业平台应用,完善劳动力人员基本信息和用工企业主体信息,实现企业用工和个人求职供需精准对接。每月开展就业帮扶行动,适时开展招聘活动,推动群众就业率稳步提升。

开展技能培训。持续开展乡村旅游服务、电商技能培训、有机农作物种植、畜禽养殖等形式的就业技能培训。通过“点菜式”技能培训,让群众真正学到生产生活技能,提升就业本领。

开发公益岗位。健全“按需设岗、以岗聘任、在岗领补、有序退岗”管理机制,合理开发护林、保洁、护路、管水等乡村公共服务类岗位537名,依托就业帮扶车间,带动252名群众“家门口”就业,规范签订劳务协议,严格落实各类监督管理制度,坚决杜绝挂名冒领现象。

抓好服务保障。对群众就业信息咨询、就业问题投诉高度重视,做到件件有回复,事事有回音。大力开展法律知识宣讲,引导企业遵章守法,不断加大欠薪惩戒力度,维护就业群众合法权益,切实构建起和谐的劳动关系。(马志安)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