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工作

晓天镇创新宣传方式 让暖民心行动深入人心

发布日期:2022-11-24 08:11信息来源:舒城县晓天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今年以来,晓天镇突出针对性、广泛性、实效性,着力加大暖民心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和载体,确保各项民生政策和惠民举措深入人心,有力提升了群众知晓度和满意率。

突出针对性,夯实宣传员队伍。结合其他重点工作,把护林员、网格员纳入暖民心宣传队伍。建立常态化业务培训机制,通过召开业务培训会等方式,切实增强基层工作人员的业务熟练度,做到“政策吃得透、问题答得准”,着力为民生工程宣传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突出广泛性,丰富宣传内容。借助政府部门网站,充分利用“互联网+”、LED电子显示屏、拍摄短视频、微信群、朋友圈等载体,形成多媒体参与、多形式并举的宣传格局。建立村组常态化宣传制度,充分利用各类会议宣讲民生工程政策,实现逢会必讲,提高民生工程宣传广度和深度。

突出实效性,提升宣传质量。镇民生办统一印制民生工程明白纸和公开信,各窗口单位和村(街)为民服务大厅在显耀位置进行摆放,供办事群众取阅,组织宣传人员上街入户宣传民生工程项目及政策。镇民生办统一印刷宣传标语,在人口密集区和各村街进行悬挂张贴,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在各村部设立民生工程宣传栏,常年宣传民生政策并及时更新。

突出多样性,创新宣传形式。今年以来,晓天镇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如巾帼宣讲团成员到村街开展宣讲活动,把暖民心行动编进村晚情景剧节目;利用村晚开展宣传,与群众“面对面”、“点对点”、“零距离”交流,着力增强群众的参与率、知晓率、支持率。(朱家荣)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