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工作

棠树乡:落实“雨露计划”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11-24 14:22信息来源:舒城县棠树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时刻,棠树乡始终把教育补助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依托从全国防止返贫监测和衔接推进乡村振兴信息系统数据库导出的数据,结合入户走访,对全乡脱贫户、监测户家庭子女开展逐户调查,建立摸底台账,动态掌握脱贫户、监测户家庭子女教育就读情况,全面落实“雨露计划”,帮助莘莘学子共圆求学梦。

为了把“雨露计划”落实到位,让每一位符合条件的学子都能享受到国家的政策,棠树乡采取多项举措推进“雨露计划”。通过在乡、村便民服务中心、村公开栏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帮扶联系人和网格员的作用,积极入户发放宣传手册并借助村级广播,让群众全面清楚地了解相关政策,熟知享受条件、补助标准、申请资料及办理流程等信息;在申报补助过程中,按照家庭申请、村委证明、乡审核、县级审批的程序,对摸排出来的资助对象严格把关;乡财政所和乡村振兴办密切配合,按照“一卡通”打卡发放操作流程进行录入,加强打卡审核,确保每一笔资金都发放到位。

截至目前,2022年度棠树乡共有102人享受雨露计划教育补助政策,累计发放金额为15.3万元,通过该项政策扶持让更多脱贫户、监测户家庭中适龄学生接受中高等职业技术教育,提升“造血能力”,助力乡村振兴。(夏涛)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