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工作

河棚镇:举办书法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4 14:44信息来源:舒城县河棚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11月21日至23日,河棚镇在镇文化活动中心举办书法培训活动。河棚镇书画院理事及镇内书法爱好者共计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活动邀请了安徽省书法家协会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文耀辉现场授课。在21日举行的开班仪式上,河棚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潘建年作了开班动员讲话,简要阐述了举办本次培训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对开展好本次培训活动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并希望学员充分利用这个难得机会,耐心学习,虚心请教,进一步提高自己的书法水平。

在为期2天的培训中,文耀辉老师通过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对隶书、行书、楷书、草书等不同书体特征做出细致讲解和现场指导。同时他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对临摹与创作的正确方法及转化进行分析,并根据学员的实际情况寻找症结并传授临创方法及转化的规律与技巧。培训内容由易到难,循序渐进,在课后给学员们布置家庭作业,并在下一次上课之前对学员们的书法作业进行逐一点评,学员们积极性高,学习氛围浓厚。

据了解,本次书法培训活动由河棚镇党委政府主办,河棚镇文联、河棚镇书画院、河棚镇综合文化站承办。旨在为全镇广大书法爱好者搭建了一个高层次的学习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大培育书法人才,切实提高书法爱好者创作水平,弘扬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助推河棚镇群众文化繁荣发展和乡村文化振兴。(沈业忠)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