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工作

千人桥镇:“三举措”推进农田治理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2-11-25 10:52信息来源:舒城县千人桥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今年以来,千人桥镇抢抓省委、省政府“两强一增”全程机械化万亩综合示范基地建设的历史性机遇,争取“小田并大田”55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7000亩,并通过三项举措,大力推进农田宜机化改造。  

在工程设计中突出田块平整。此次治理,一改以往在开展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更多的资金用在沟渠路网涵闸的维修改造上的固定模式,重点突出田块平整和单个田块规模。拿出50%的资金用于田块平整,改造后田块更平整、规模有扩大,单个田块面积一般为10-15亩。

在工程施工中尽量不误农时。工程一开标,以村为单位成立工作组,联系村班子成员任组长,现场协调矛盾,做好施工环境保障,确保推得快。同时要求涉及大户做好准备,改造一块种一块。目前整个工程量完成70%以上,凡完工的田块做到种满种足。

在体制保障上注重深化改革。今年3月份,在全镇开展土地经营权“大托管”,将农户土地承包经营权集中流转到村集体,然后再流转给大户,入股分红。合同约定,每年12月20日前,村集体将租金一次性打卡发放给小农户。此种方法的实施,群众只要记住自家田亩数即可,从而淡化了田块意识,有力地推动“小田并大田”的快速实施。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