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工作

张母桥镇:老年教育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2-11-29 14:46信息来源:舒城县张母桥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近年来,张母桥镇以老年学校为媒介,不断加强对农村老年人的教育,让他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张母桥镇坚持党管老年教育工作,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过问老教工作,分管领导具体抓老教工作,镇老教委认真落实老教工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学校采取集体学习与学员自学相结合、远程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实践活动与理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将理论、实践、文体活动融为一体,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丰富了全镇广大老年人的精神生活。

为引导学员踊跃参与和支持各项社会事业,将“学、乐、为”融于一体,老年学校成立了五支志愿服务队伍,在全镇社会经济发展的各领域奉献自我,发挥作用。在全镇党的二十大精神巡回宣讲报告会中,老年学校学员费安玉、王平担任主讲。费安玉、王平根据学校所学,结合实践经验,用深入浅出、群众易于理解的语言,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在长冲村,烙画艺人徐大玉以铁为笔,以火为墨,在宣纸上创作出一幅幅画作。他的《满塘荷气》《竹声》等作品形神兼备、妙趣横生,生动反映了乡村建设取得的成就。张母桥镇醉心桥舞蹈队由一群爱好舞蹈的老年人组成,他们亮相于每一个镇上活动和重要节日,以曼妙的舞姿、优美的动作,歌颂祖国,传递正能量。

老年学校逐步成为全镇老年人学习、娱乐的重要阵地。目前,全镇共设立17所老年学校,其中,镇老年学校被评为“省级示范校”,长冲、庙冲等5个村级老年学校被评为“县级示范校”。学校在册学员达1490人,占全镇60周岁以上人数的23%。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老年朋友们通过学习、实践,发现了生活之美,体验到奉献之乐,他们持续地发挥着余热,为全镇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活力。(刘力)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