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工作

山七镇:多层次多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2-02 10:44信息来源:舒城县山七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农村、深入群众,凝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力量,连日来,山七镇结合乡村实际,坚持创新灵活的学习宣传模式,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宣讲活动,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得更深、传得更广、用得更好。

领导干部带头宣讲。该镇党政班子成员自觉做到先行一步、深学一层,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逐篇逐段、逐字逐句学,带头开展集中宣讲,坚持“看、学、研、测”四位一体,通过撰写心得体会、开展交流研讨和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切实引导镇、村全体党员干部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强化带头人的知识储备,为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村入户下好“先手棋”。

宣传骨干面对面宣讲。组建以镇党政班子成员、业务骨干为成员的巡回宣讲团,进村入户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因地制宜,突出“短、平、快”的宣讲方式,时间、地点、人员、方式灵活机动,有的在农家院里与群众面对面宣讲,有的利用PPT、学习视频等方式集中宣讲,以最接地气的形式、最打动人的语言、最易理解的方式,为大家讲述身边群众发展变化,解读党的各项政策。目前,该镇宣讲团共开展宣讲活动近10余场次。

创新形式全方位宣讲。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党员群众和在外务工的农民党员,充分运用融合新媒体表现形式,延伸宣讲渠道,充分利用村级广播、村级党员群众联络群,及时推送党的二十大各项热点议题和民生话题,通过网络“小切口、微宣讲”的方式,让党的声音,不断走进基层、走进群众。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