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工作

山七镇: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0 12:18信息来源:舒城县山七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请队员立即前往火点对灌木丛的燃点进行立即扑灭……。”在收到镇级林长的命令后,山七镇森林防火志愿服务队队员立即拿上灭火工具前往火灾点进行扑救,用时5分钟将“火灾”扑灭。

3月20日,山七镇组织部分镇干开展重点森林防火期防火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增强应急处突能力,培训火灾扑救技能、提升火灾防范意识”为中心,在该镇应急救火队的指挥和配合协调下,演练进行得很顺利。随后,镇林业站工作人员用朴实的语言向护林员们详细讲解了2号工具、高压水泵、干粉灭火弹、防火服等应急扑火工具的使用方法,纠正了在扑火救火中的错误操作,宣讲了预防森林火灾的措施。

“这次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组织得太好了,如果以后有火灾隐患,队员们能确保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及时扑灭明火,使森林损失降至最低。”志愿者王勇说道。

据悉,自进入重点防火期以来,该镇通过明确区域责任、加强护林员管理、加大防火宣传等有效措施,保障了山林的安全,守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