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工作

桃溪镇:全力推进水利“最后一米”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3-03-22 09:13信息来源:舒城县桃溪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万佛湖水库是桃溪镇生产生活的主要水源,由于桃溪镇地处杭北干渠尾水区,渠系蜿蜒曲折,途径柏林乡、城关镇、开发区等多个乡镇,用水矛盾十分突出。2022年桃溪镇遭受有史以来重大干旱,群众生产生活受到很大影响。

去冬今春,本地天气仍然以干旱少雨为主,比往年同期雨量锐减。桃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早谋划、早部署全镇防汛抗旱工作。2023年争取上级水利资金200多万元,全镇13个村街扩挖改建当家塘18口,维修改造提水站3座,清淤排灌渠2条长5.8千米。

下一步,桃溪镇将全力推进农田水利“最后一米”工程建设,充分发挥好水塘、水渠、涵闸,抗旱站等农田灌溉的“毛细血管”作用,打通水流进田的“最后一米”,让水资源能顺利通达田间地头,做到旱能灌、涝能排,为粮食稳产、增产和农民增收保驾护航,为桃溪镇乡村振兴注入强劲的“水动能”。(汪明)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