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工作

杭埠镇:开展“扬雷锋精神,树时代新风”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2 09:19信息来源:舒城县杭埠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近日,杭埠镇组织开展“扬雷锋精神,树时代新风”系列活动。

志愿劝导,文明出行。组织志愿者到学校、农贸市场、交通路口等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活动。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持“文明交通劝导”引导旗,对行人横穿马路、闯红灯、不抢行、不超速、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等作出重点提示,引导广大驾驶员和行人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关爱老人,情暖夕阳。组织志愿者到杭埠镇中心敬老院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中,志愿者们精神抖擞、干劲十足,分工明确、默契配合。有的扫地,有的铺被子,有的晒衣服,大家在活动现场形成了一簇簇亮眼的“志愿红”。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劳动,敬老院内环境卫生焕然一新,窗明几净,干净整洁。

 安全警示,防火先行。组织志愿者下村入户,通过向群众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张贴公告等方式,开展森林防火安全宣传。志愿者们用简洁明了的语言详细讲解了防火注意事项、发生火灾如何自救等安全知识。同时,积极倡导鲜花、植树、家庭追思等文明祭扫方式,反对焚烧纸钱、烧放鞭炮,从源头阻断森林火灾的发生。

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本次活动弘扬了雷锋精神在新时代下的新意义,增强了青年人的志愿服务意识,营造出了“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志愿服务、处处可为”的浓厚氛围。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