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工作

高峰乡:发展壮大集体经济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3-03-23 15:12信息来源:舒城县高峰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近日,高峰乡陶湾村的小兰花茶也赶在春闹的枝头及早绽放了新芽,满山茶园尽显新绿,从现在一直到5月份都是春茶的采摘期,全村的茶农又一次迎来了收获季。

陶湾村立足地域特点,大力发展以茶叶、蔬菜、猕猴桃为主的特色产业,投资建设了陶湾村茶谷驿站、茶叶精制厂、猕猴桃基地、蔬菜大棚基地、金宏殖养场以及东壕观光生态园等村集体经济项目,特别是精心打造小兰花茶产业,形成了集茶叶采摘、加工、品鉴、观赏为一体的收益链条,为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提供了强大动力,去年,陶湾村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59.06万元,位居全乡之首。2022年,高峰乡15个村(居)村集体经济收入合计达519.57万元,平均每村34.638万元,其中3个行政村超过50万元(陶湾村、明花村、朱湾村)。

近年来,高峰乡充分发挥村集体经济项目先行发展带动作用,以点带片、以片促面,吸引了大批群众投入到生态资源绿色开发经营大军中,镇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乡群众以茶叶、油茶、毛竹、粉丝、山野菜、有机鱼、稻虾等特色产业为发展重点,建立了茶园、油茶园、毛竹园、山芋基地、稻虾种养、休闲垂钓、观光旅游等特色基地,打造了徐湾牌茶油、明花牌粉丝、走马岭山野菜、高山大米等特色产品,呈现出了多点开花、竞相争艳的发展新局面。

随着生态资源的绿色开发经营,全乡群众的收入日益增长,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绿色发展理念日益增强,坚定不移跟党走、信任政府谋发展的信心、决心更加坚定,为高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力打造产业兴旺、乡风文明、生态宜居、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发展新蓝图奠定了坚实基础。(武子沫)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