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工作

市委宣传部来五显开展“情暖六一爱同行 文化下乡助振兴”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6 09:20信息来源:舒城县五显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5月25日,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市社科联专职副主席王力带领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皖西庐剧艺术研究学会负责同志,爱心妈妈公益协会志愿者等一行人,来舒城县五显镇开展“情暖六一爱同行 文化下乡助振兴”活动。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张颖,五显镇主要负责人及文艺骨干参加活动。

“心贴心”慰问,情暖六一。在五显镇中心学校,市委宣传部一行与留守儿童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并一一赠送了崭新的书包、乒乓球拍、羽毛球拍等学习和文体用品。随后,爱心妈妈公益协会志愿者同救援队、交警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内容丰富的安全教育课,以“理论宣讲+现场演示”相结合的方式,让交通安全和防溺水等安全知识变得更加直观易懂。

“面对面”座谈,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在五显镇文化站,召开了以“文化共建共享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文化共建座谈会,签署了皖西庐剧艺术研究学会同舒城县五显镇文化站的文化共建协议。

会上,五显镇人大主席李增牛汇报了该镇乡村文化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该镇文化产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皖西庐剧艺术研究学会负责同志及该镇文艺骨干围绕如何更好激发农村文化活力、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力强调,乡村文化振兴既要“送”得好,更要“种”得好。要加强农村文化阵地建设,做好农民精神文化需求的调研工作和基层文艺骨干的培训工作,着力解决好内容同质化、文化活动质量和群众参与积极性不高等问题,实现乡村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许春蕾)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