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工作

城关镇:“民生实事”点亮群众心中的“灯”

发布日期:2023-07-18 10:14信息来源:舒城县城关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今年6月,城关镇沙埂村马顺路亮化工程全部结束,该村南部片区夜晚“无亮光”成为过去时。

家住沙埂村治安组种菜大户汤安朋像往常一样,很早就起来到菜地去打理蔬菜,准备把蔬菜运到市场,赶个早市,卖个好价钱。“现在路灯亮了,我还可以早一点,多运点蔬菜。”汤安朋对村两委干部说,“没装路灯时,三轮车、电瓶车行使在这条路上真提心吊胆,生怕意外。曾经在特别黑的凌晨,就遇到过一次危险,好在没什么大事。”

所在的马顺路、胜利路和友谊路位于舒城中学西侧、春秋路东侧,呈“两横一纵”,连接贯通着14个村民组。这里住户多,大多数村民从事蔬菜种植、经商或在城里上班。

安装路灯就成了沙埂村群众天天有感和急难愁盼的一件民生实事。沙埂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韩明云说,“我们村位于县城规划区,是属于统拆统建村,所以这三条路亮化一直未搞。黑灯瞎火便成为横在村民便捷生产生活的一道坎。今年,我们村两委下决心要把路灯装上,把夜晚点亮。”

资金从哪来?只有争取项目政策扶持。在年初,韩明云与村党支部书记张辅明等一道,来到县移民局,专门报告三条路现状和群众对安置路灯的急切期待。没过多久,汇报意见很快得到上级批复并同意立项。4月中旬,计划投入27.7万元路灯项目纳入了舒城县今年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并计划于5月份实施沙埂村马顺路量化工程。

但在施工过程中,或多或少需要占用部分村民土地,为了加快这项惠民工程实施,沙埂村两委干部入组开会、挨家挨户上门,深入细致做工作,争取了占用户的理解和支持。经过一个多月的施工,90盏太阳能路灯安装完成。6月下旬,新装的所有路灯全部点亮,结束了该片区没有路灯的历史。

村民张士安在城里上晚班。“村里今年干了一件大实事,我们盼望多年的愿望实现了。”张士安说,“现在晚上从城里下班回来,感觉很安全,走在这条路上,心情也很舒畅。感觉心里也亮堂多了。”(郭登安)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