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工作

城关镇:多点发力筑牢反诈宣传“防护盾”

发布日期:2023-11-27 09:23信息来源:舒城县城关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近日,城关镇积极探索覆盖面广、渗透力深、精准性强的反诈宣传活动,推动“全民反诈”社会治理入细入微。

阵地宣传发力。为使反诈宣讲“零距离”、“全覆盖”,该镇南溪社区充分发挥“小板凳”在政策宣传、法制教育、平安建设方面的基层阵地作用,把板凳“搬”到居民家门口,以更接地气的方式宣传反诈知识。结合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发类型,围绕冒充公检法、刷单返利、虚假购物、服务类等时下常见的电信诈骗案例,对居民进行科普宣传。通过邻里唠家常、谈心谈话的形式,“官话”巧变“大白话”,提高宣传效果,进而提升居民自我防范意识。

凝聚多方合力。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层出不穷的新形式、新动态,该镇飞霞社区党总支联合党员、社区志愿者、辖区派出所,深入舒城中学开展反诈宣讲。民警紧贴师生实际,对网络刷单、微信提现、游戏充值、校园网络安全等常见诈骗类型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并对同类型诈骗的作案特点和防范技能等方面作重点解读。活动中,社区发放宣传资料60余份、现场答疑2人、受众师生60余人。

科技赋能助力。信息技术的进步给网络诈骗分子更多的可乘之机,为提高科技智能设备防护诈骗的能力,该镇古城村组织十一个中心组网格员组成反诈宣传团,分区包干,责任到人,挨家挨户指导村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通过后台数据对潜在受害者及时发送预警信息,切实增强群众反诈能力。

各村和社区两委干部、志愿者深入群众,采取灵活形式,加强反诈宣传。全镇多点发力、多措并举营造全民反诈浓厚氛围,扩大群众知晓率,让反诈意识深入人心,从源头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的生存空间,筑牢反诈宣传“防护盾”。(徐徽)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