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工作

晓天镇: “师带徒跟班式”茶叶巡回培训到茶乡

发布日期:2024-03-14 08:56信息来源:舒城县晓天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3月1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茶叶“师带徒跟班式”巡回培训班在中国茶村晓天镇白桑园村火热开展,旨在提高当地茶叶生产采制作技术,加强茶园管理水平,推动茶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在舒城小兰花“师带徒跟班式”巡回培训班开班式暨晓天镇春季茶叶生产采制作及茶园管理培训会上,来自全镇的70多位茶叶种植主体及大户参加会议。培训中,安农大教授挂任舒城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汪小钢给与会人员开展了名优茶采摘制作培训,舒城县农业农村局茶叶办主任袁先安对春茶生产形势及春季茶园管理知识作了辅导讲解。

此次培训班由资深茶叶专家领衔,采用“师带徒”的教学模式,通过实地演示、理论讲解、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让参训人员深入了解茶叶生产的各个环节。培训内容涵盖了茶叶采摘技巧、制作工艺、茶园管理等多个方面,旨在让参训人员全面掌握茶叶生产的核心技术。

在培训过程中,专家们不仅耐心细致地讲解理论知识,还亲自示范操作,让参训人员直观地感受到茶叶生产的技术要领。同时,培训班还设置了互动环节,让参训人员能够积极提问、交流心得,进一步加深对茶叶生产的理解和认识。

此次春季茶叶生产采制作及茶园管理培训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当地茶叶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茶农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他们不仅学到了实用的茶叶生产技能,还增强了发展茶叶产业的信心和决心。(丁文新)

标签:
关联信息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