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工作

庐镇乡:开展2024年度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4-03-14 10:35信息来源:舒城县庐镇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提升处置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和应急能力。3月13日下午,庐镇乡开展2024年度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乡森林防灭火应急扑救队伍、各站所中心负责人、村级扑火队员、生态护林员等共同参加了此次演练。庐镇乡党委书记、乡级林长王涛,庐镇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乡级林长韦发长,庐镇乡副乡长、乡级副林长朱月名全程观摩指导了此次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以提升全乡扑火队伍快速反应、协同作战及应急处置能力为目的,确保在发生森林火灾后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最有效的措施进行扑灭。

演练前,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乡级林长韦发长详细讲解了乡级扑火队伍、应急管理所、林业工作站、村级扑火队伍、生态护林员的工作职责。庐镇林业工作站站长许红就森林火灾扑火器具、扑救要领、扑救方法、注意事项、安全避险知识等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还分别对2号扑火工具、高压水泵、割灌油锯、风力灭火机等扑火器材进行现场实操培训。随后,所有人员在统一指令下,按照演练预案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开展扑火行动。

下一步,庐镇乡将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查漏补缺、总结经验,同时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灭火队伍的管理工作,全面巩固提升森林防灭火预防和应急救灾能力,齐抓共管筑牢“森林防火墙”。(叶涛)

标签:
关联信息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