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工作

高峰乡:开展森林防火实战演练 以练促战保平安

发布日期:2024-03-14 10:38信息来源:舒城县高峰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春季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时期,为切实提升森林火灾处置效率,提高森林防灭火队伍应急处置能力,3月14日上午,高峰乡在西港村组织开展春季森林防火实战演练活动,乡村两级干部,护林员以及西港村应急防火队员参加。

以训促战,加强防火器械使用培训。高峰乡林业站站长孔林给参加活动人员就油锯、风力灭火机,二号工具的使用方法进行现场培训,参加活动的人员对风力灭火机和油锯逐一进行操作演练,确保参加活动的人员都能够熟练的掌握灭火工具的使用方法和灭火技巧。

模拟场景,现场进行灭火实战演练。模拟现场点火,等火势起来后,参与活动的人员按照培训的要求,相互配合,风力灭火机对明火进行扑灭,使用二号工具的人员进行余火的清理,最后由水枪对火场进行扫尾,确保无死灰复燃的现象。

乡长程旭玲对活动的开展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要求各村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禁火期宣传和巡查,严防死守,杜绝出现森林火情。通过实战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乡村干部以及应急队伍对森林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增强了森林防灭火队伍的应急应变、团结协作和实战能力,为切实打赢森林防火攻坚战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下一步全乡将继续坚持“打早、打小、打了”的森林防灭火基本原则,深入开展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以“零容忍、全覆盖、边排查边整治”的要求,排查治理森林火灾风险隐患,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 (汪柱峰)

标签:
关联信息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