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工作

河棚镇: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

发布日期:2024-03-14 13:00信息来源:舒城县河棚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有效提升森林防火队员的实战能力,确保境内8.6万亩山场安全度过防火期。3月13日,河棚镇组织森林消防扑火队开展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活动。该镇镇村两级防火应急队伍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实战演练活动。

实战演练现场设在该镇河棚村朱皇店组河棚河边空旷场地。演练现场,河棚镇党委副书记陈光东首先讲解了风力灭火机、油锯、水枪等消防工具的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现场演示。随后开始模拟火灾情景,防火应急队队员根据着火点及着火面积采用风力灭火器进行前期扑救控制火场,随即使用水枪进行协助扑救,火势逐渐变弱,应急队员趁此时机使用2号工具“低举重压、一拉一推”将火迅速扑灭。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锻炼该镇防火应急队伍的基本技能,全面提高队伍的扑救能力。(沈业忠)

标签:
关联信息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