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工作

千人桥镇:“建设法制千人桥”巾帼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4-03-14 19:43信息来源:舒城县千人桥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提高广大妇女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三八”维权月期间,舒城县千人桥镇妇联积极开展普法宣传主题活动,有效提升了妇女儿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营造了尊重和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

开展维权普法宣传。通过广播、微信、户外电子显示屏、宣传台、报告会等形式,线上线下多维度对《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与广大妇女儿童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努力提升社会对妇女儿童法律法规的知晓率,增强广大妇女群众的依法维权意识。

开展巾帼志愿服务。发动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网格员等人员,对维权意识不强、心理情绪不稳、婚姻家庭存在矛盾的特殊妇女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针对性地指导她们维护自身权利、疏通心理情结、调解婚姻矛盾。截至目前,已成功帮助12名妇女维护了自身权利、6名妇女稳定了心理情绪、8名妇女化解了婚姻矛盾。

开展关爱帮扶活动。开展“巾帼筑梦.春风送岗”女性居家就业活动,引导企业设置适合妇女就业的“妈妈岗”150多个,108名妇女实现就近就业。开展“三八履职责.走访送温暖”关爱困境妇女儿童工作,走访辖区内56名困难妇女儿童,发放慰问金3.01万元。

维权月期间,全镇22个村街妇联共开展各类活动近30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覆盖人群2万余人。(陶同萍)

标签:
关联信息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