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工作

高峰乡:实地勘测农户建房 规范农村建房审批管理

发布日期:2024-03-15 08:25信息来源:舒城县高峰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阳春三月,绿意盎然,生机勃勃,正是农民们破土动工盖新房的好时节。舒城县高峰乡党委政府为加强农村宅基地的审批及农民建房规划审批管理,保障农民合法权益,连日来,由乡分管负责人带队,联合农经站、林业站、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所、三大革命办公室等乡直单位到各村对宅基地农房报建户进行现场勘测。

勘测现场,工作人员认真开展勘查,核查地块是否符合建房条件、村庄规划、全乡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核查建房用地四至、面积、地类等,仔细查看图纸信息,对村民拟建住房地址是否避开基本农田、地质灾害点 、山洪点,是否符合“一户一宅”、建设面积是否超标等情况进行现场核实,坚决把好农民建房选址关。

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会对村民建房选址提出合理化建议和意见,为老百姓答疑解惑,讲解农户建房相关政策,宣传房屋建设安全生产知识,提高村民安全意识。同时,高峰乡分管负责人要求各村居督促建房户务必做到挂牌施工,严格控制建房面积,杜绝未批先建、擅自改建、违规施工等现象,一经发现立刻制止施工。

下一步,高峰乡将继续加强规范农村建房审批管理,不断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审批效率,为农民合理建房提供有力保障。(廖瑞)

标签:
关联信息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