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工作

杭埠镇:高质高效推进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8 11:00信息来源:舒城县杭埠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近年来,杭埠镇聚焦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抓手,靶向施策,精准发力,高质高效推进环境整治工作。

推进“四进”专项宣传,营造浓厚整治氛围。自2022年5月起,杭埠镇连续两年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宣传活动共计300余场。执法分局、环保分局等各部门一起,通过主题宣讲、悬挂横幅、发放倡议书、入户走访、电子屏展示等多种渠道,深入村组庄户,开展环境整治“四进”宣讲活动,宣传环保理念,大幅提升百姓对环境整治和保护工作的认知度和参与度,为专项整治活动营造浓厚氛围。并通过开展“卫生模范家庭”和“美丽庭院”评选等活动,不断引导群众参与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树立“爱护环境卫生,人人有责”的理念。

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两整一改”行动。开展农村厕所革命,在充分尊重农民主体意愿的基础上,扎实推进农村户用厕所改造;开展集中清洁行动,对全镇范围内的所有道路开展集中清扫,对堆放已久的陈年垃圾进行彻底清理和清运;开展乱堆乱建整治专项行动,以整治安置点农户门前屋后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作为切入点,坚决拆除小区内农户乱搭乱建的鸡棚、鸭舍等影响观展的有架作物。

加强干群合力,完善环境整治保障机制。坚持发挥群众在环境整治工作中的主体作用,通过干群联动,形成环境综合整治合力。成立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以村党支部书记为环境整治第一负责人,对片区环境整治任务进行合理分配,压实村两委和村民组长环境整治责任,实行片区包保责任制;形成环境整治管理网格,依托保洁员和村扶贫公益岗人员架构,对村内人居环境进行网格划分,形成治理网格;实行“村组+农户”网格化管理,对道路和庄前宅后的环境进行全天候保洁,做到道路随时扫,垃圾日日清。

标签:
关联信息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