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工作

桃溪镇:加强长江禁渔和禁捕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9 08:42信息来源:舒城县桃溪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根据《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2024年淮河干流等水域禁渔期管理工作的通知》(皖农渔函〔2024〕123号)、《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南漪湖等水域实施禁渔期制度的通告》(皖农渔〔2023〕35号)等规定要求,连日来,桃溪镇党委政府对境内的丰乐河、朱槽沟河加强长江禁渔和禁捕管理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结合“河长”、网格员等工作机制,积极协调公安、生态环境、交通运输、水利、市场监管、林业等多部门参与,制定工作方案,分解任务目标,细化管理措施,广泛宣传动员,加强监督检查,将禁渔禁捕工作纳入本地和本单位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好,为推进我镇水域水生生物资源和生态保护修复,助力镇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保障。

营造良好氛围。坚持“谁执法、谁普法”,通过适时举办流域性禁渔启动活动、开展同步执法行动、组织增殖放流、召开新闻通气会等多种方式,利用电视、明白纸、横幅、宣传车等各种方式渠道,做好禁捕禁渔期宣传工作。

严打违法行为。坚持日常巡查与专项打击相结合、专管与群管相配合、处罚与教育相融合,持续开展系列专项执法行动,集中清理整治违规网具,严厉打击电毒炸、“绝户网”等非法捕捞行为。执法中队、公安部门组织执法力量聚焦重要时段、重要水域、重点对象等进行蹲点蹲守,针对性开展执法,积极开展各类农贸市场和餐饮场所的定期巡查监管,依法查处违规虚假宣传、销售、食用非法捕捞渔获物等行为,彻底斩断非法销售渔获物的地下产业链。(聂超)

标签:
关联信息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