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工作

高峰乡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9 08:46信息来源:舒城县高峰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3月28日上午,高峰乡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召开。来自全乡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59名人大代表肩负神圣使命,牢记人民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自觉,依法履行职责,共谋发展大计。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会议听取审议通过了乡长程旭玲代表乡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乡人大主席杨世贵代表乡人大主席团所作的《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高峰乡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报告》,休会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百花村房车营地。

会议认为,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全乡发展历程上非常重要且富有成效的一年。这一年,全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乡域经济持续发展、乡村建设成效显著、人民福祉不断增进、红绿旅游取得突破、生态环境有效守护、行政效能更加高效,全乡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日益提升。

会议认为,乡人大在县人大常委会的精心指导和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全乡工作大局,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职能和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与党委工作同心同向,与政府工作合力合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人大工作卓有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各级党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围绕全县发展大局,锚定“绿水青山 红色高峰”建设目标,坚持苦干实干、稳中求进,持续抓项目扩投资,增强发展动能;持续聚焦“三农”工作,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发展社会事业,增进民生福祉;持续聚力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乡村;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行政效能,为有力有效推进高峰高质量发展彰显应有担当。

会议号召,全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奋勇拼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凝心聚力谋事、干事、担事,坚持与党“同心”、与大局“同频”、与人民“同行”、与时代“同步”,勇担时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奋力书写“绿水青山 红色高峰”更加出彩的新篇章!(武子沫)

标签:
关联信息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