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工作

河棚镇:组织开展餐饮行业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24-03-29 10:34信息来源:舒城县河棚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切实加强对餐饮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坚决消除各类火灾隐患,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3月27日,河棚镇组织开展了餐饮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河棚镇应急所及所有从事餐饮行业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河棚镇应急所所长吴磊着重从消防安全职责、餐饮场所火灾危险性、餐饮场所消防安全措施、餐饮场所消防安全工作重点、火灾应急处置措施等方面对餐饮行业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系统培训,并结合近几年火灾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预防火灾、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扑救初起火灾和自救逃生的知识和技能等。

吴磊在培训中要求,餐饮场所要进一步加强燃气储存、使用等环节以及用电安全管理,要加强对厨房燃气管道、阀门、接口、软管等进行检查,确保燃气不泄漏。在烹饪操作灶台附近配置灭火器,必须做到营业结束后,火熄、电断、气关。营业开始前和结束后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消防设施器材完整好用。

培训前,所有与会人员共同收看了相关视频资料及警示教育片。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提高了辖区内餐饮行业单位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净化了消防安全环境,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梁宁华 沈业忠)

标签:
关联信息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