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工作

防患于未“燃”!干汊河镇吹响防火演练“集结号”

发布日期:2024-03-29 14:32信息来源:舒城县干汊河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清明节前后是扫墓祭祀高峰时期,也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时期,为贯彻落实“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灭火工作方针,切实提高森林防灭火应急反应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干汊河镇成立应急处突队,并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活动,吹响防火演练“集结号”。

实战演练前,林业站负责人进行了森林防火知识培训,并为大家讲解了打火鞭、灭火器、油锯等灭火器具的功能以及操作方法,让大家掌握防火扑火等基本常识与技能。实战演练中,应急处突队员们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全方面投入到防火实战演练中,有的铺设水管、有的扛水枪,争先扑灭明火,各个环节科学严谨、有条不紊,经过20分钟扑救,大家不折不扣完成了森林防火实战演练。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方润表示,此次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活动,不仅增强了应急处突队员们扑救森林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也为今后安全扑救森林火灾工作提供了示范,确保在实战中能及时、快速、稳妥地处置山林火灾。

下一步,干汊河镇将全面提升森林防火的应急能力和作战水平,绷紧防火弦,重敲防火钟,继续筑牢预防为主、不忘初心,服务群众,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科学防火路线筑牢森林“防火墙”,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确保打赢森林防灭火攻坚战。(陈维健)

标签:
关联信息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