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工作

舒城县与上海市对口合作家政(养老)人才培训班走进柏林乡

发布日期:2024-04-16 09:53信息来源:舒城县柏林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4月15日,舒城县与上海市对口合作家政(养老)人才培训班走进柏林乡,百合职业技术学校的老师为柏林乡50余名妇女进行为期10天的整理收纳、糕点制作、母婴护理、产后陪护和家务料理等技能培训。

“培训第一天我就学会做电饭煲蛋糕啦,明天学习家居保洁,后面还有整理收纳、老人照护等内容学习,以后不仅平时可以给孩子做更多好看又好吃的食物,更能让我之后从事家政行业多一份底气。”秦桥村村民张德勤说道,得知家门口举办了免费的家政培训班,张德勤第一时间报了名。

据悉,此次的家政培训老师通过集中讲解、实际操作、现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为学员悉心讲授,通过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详细培训整理收纳、糕点制作、母婴护理、产后陪护和家务料理等课程,学习后进行测试,学员通过测试,会得到人社局和劳动局共同颁发的初级证书,根据需求推荐上岗,形成帮助贫困妇女实现就业脱贫的长效机制。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学员们学习到了诸多家政知识和多种中式面点的制作方法,拥有了学以致用的就业技能,为辖区群众自主就业创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柏林乡将根据实际,继续帮助辖区群众提升专业技能、拓宽创业就业渠道,将暖民心行动落到实处。

标签:
关联信息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