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工作

春秋乡:回应群众期盼 让民生“落地有声”

发布日期:2024-04-17 09:44信息来源:舒城县春秋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群众事无小事,为民办实事,件件关乎民生,事事惠及百姓,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春秋乡着力补齐民生短板,大力夯实民生基础,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完善机制,做好暖心救助。突出做好普惠性、兜底性民生保障,持续加大社会救助力度、巩固社会救助成果,全力解决困难人群生活难题。坚持“应保尽保,分类施保”,农村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孤儿、残疾人以及因病、因灾需临时救助家庭等困难群体生活得到有效保障。

完善体系,提升工作质效。紧盯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信访问题线索等,形成“多渠道受理、一平台统筹、闭环式推进”的民声呼应工作体系,建立便捷、高效、优质、科学的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体系,认真受理群众诉求,点对点推进工单办理进程,确保群众诉求“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

聚焦心声,掌握民情民意。乡情民意“早掌握”、群众诉求“及时通”、发现问题“快解决”,聚焦民生关切,倾听百姓心声。推动立行立改,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突出问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现场核实,立行解决,让民生诉求变满意答卷。

接下来,春秋乡将聚焦民之所呼、民之所忧、民之所盼,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升民生呼应工作质效,努力打造更多贴心暖心的民生成果,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束瑾如)

标签:
关联信息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